最新消息

2009-08-31
回收受限制 超大金幣買氣差
 
時報 

 儘管金價攀升高檔、金市交投熱絡,不過,號稱世界第一大,一枚一公斤重的金幣,由於價格高、銀行又不回收,銷售清淡,各式黃金商品、金條金塊、黃金存摺熱呼呼,超大金幣、買氣卻超低,一年賣不到十枚。

 

 台銀人員說,金品世界兩樣情,一公斤金塊、銷售強強滾,一公斤金幣、生意冷清清。

 

 這些年來,國際金價一路走高,從一盎司二百六十美元一路竄升,今年第三季一度衝高到八百五十美元,各種黃金商品交投熱呼呼,台銀、兆豐銀黃金存摺開戶數大增。

 

 一台兩、五台兩、甚至一公斤的黃金條塊,銷售加溫,想要投資賺價差、買黃金求保值、買黃金要留傳給子孫的大戶人家,一批批大買金條金塊。目前,一公斤的金塊,售價大約八十七萬元。

 

 不過,各式黃金商品中,獨獨一公斤重的超大金幣,由於售價相對較高,而且,民眾購買以後,無法回售給台銀,乏人問津,包括二英兩、十英兩的大型金幣,銷售也很清淡。

 

 台銀人員說,一枚一公斤的金幣,目前售價大約八十七萬元,比一公斤金條貴二萬多元台幣,貴就貴在金幣上頭,鑄有紅袋鼠圖案、鑄成錢幣形狀,號稱全世界最大枚的金幣。

 

 想要投資黃金、抱金子、求保值的人,不會去碰這種超大金幣,只有少數有錢人、想要擁有奇巧黃金商品,衝著世界第一大的名號來買。

 

 這類金幣是由澳洲發行,一系列的鴻運金幣總計有八枚,每一枚重量不一,從最小的二十分之一英兩,大約台幣一元的大小,一直到一枚一英兩、二英兩、十英兩都有,最大的一枚、重量一公斤。

 

 台銀人員說,民眾在台銀購買這一系列的鴻運金幣,重量在一英兩及以下的金幣,想要賣回給台銀時,可以拿到台銀賣回。

 

 但是,二英兩、十英兩,一公斤重的超大金幣,台銀並不負責買回,民眾買了這麼大的金幣以後,想要變現的話,只能拿去賣給銀樓。

 

 台銀人員說,會購買這種超大金幣的人,都是有錢人,不太會因為缺錢賣金幣。

 

 對有錢的財主而言,買一枚重達一公斤、價格又比同重量金塊貴的超大金幣,已不是單純投資、保值的想法,而是想擁有世界最大金幣的奇炫心理,那種擁有奇特金品的快感,不是金錢能衡量。

 

 只是,對這種超大金幣有興趣的有錢人,不多,一公斤的鴻運金幣,一年走不到十枚。倒是,還有一枚笑鴗鳥銀幣,重量也是一公斤,一枚售價二萬元,由於價格相對平民化,很多人買來送禮、贈送長官,擺在桌上當紙鎮,好看、有氣勢、又特殊。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