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9-12-11
明年美元走強 現貨黃金價格可能跌破千元關卡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09 / 12 / 11 星期五 14:05
                 
位於倫敦的資本經濟公司 (Capital Economics) 周五公佈一項預期,明年現貨黃金價格可能不升反降,平均可能低於每盎司 1000 美元,部分係因美元走強拉低金價。

格林威治時間 01:00,現貨黃金價格每盎司 1134 元,較 12 月 3 日創下的 1226.50 美元高點下跌近 100 美元。

資本經濟公司表示,雖然黃金價格並沒有上漲到不合理的程度,但這避免不了明年黃金大幅下滑的趨勢,因為明年將撤除部分對黃金基本面的支撐。

由於明年非常軌的貨幣政策衝擊將逐漸消失,市場擔憂引發通膨,美元的避險功能將吸引投資人,因此美元明年將回漲部分失土,而和美元走勢關係密切的黃金價格則會隨之下滑。

該公司指出,兩項發展已經引發市場質疑金價泡沫是否已經被戳破,或即將破裂。

第一,金價自上周高點大幅下滑。第二,報導指出,熱烈收購黃金的兩大國─中國和南韓,其央行的理事都曾表示目前的黃金價格太高了。

認為黃金價格可能進一步下滑的機構不只資本經濟公司。

國際投資機構Investec Australia周四表示,由於投資人急於獲利了結,並等待新年期間新一波現金湧進,今年底黃金價格可能朝低於每盎司 1000 美元的方向下滑。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Mocatta) 表示,雖然自上周高點大幅回調後,黃金周四呈現穩定狀況,但是技術上來說,由於數日來收盤價低於先前關鍵支撐點 1138 美元,因此仍存在進一步下滑至 1088 美元支撐點的風險。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