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1-16
電子廢料何處去?K金回收 DELL回收提煉變珠寶

電子廢料何處去?K金回收DELL回收提煉變珠寶

 
 
 
 
Bison
檢視相片
 
電子廢料何處去?DELL回收提煉變珠寶

電腦、手機裡頭的主機板零件,18K金回收,18k金價格,18k金錶買賣,18k金收購,收購18K金錶帶含有微量的金、銀、銅、鐵、鉑……等貴重金屬,如果數量一多,提煉出來的質量也相當可觀。不過全球每年只有12.5%的電子產品被專業處理回收,在美國每年光是被拋棄的舊手機裡頭。就含有價值六千萬美元的金、銀成分。為了增加貴金屬回收效益,DELL戴爾電腦在CES 2018上宣布與美國女演員妮琪·利德(Nikki Reed)經營的時尚品牌「BaYou with Love」展開合作,推出14K~18K的The Circular Collection金飾系列,真正做到「變廢為寶」的目標呢!

檢視相片
 
電子廢料何處去?DELL回收提煉變珠寶

The Circular Collection的主要來源是DELL回收的電腦舊主機板,一噸重的主機板可比一噸重的金礦原石還能多提煉出800倍左右的純金量,而DELL與其回收廠使用的純金提煉技術,比起傳統從原石中提煉方式的環境友善程度更提高99%以上,DELL也計畫在2020年前達到回收453萬公斤電子元件的目標。

檢視相片
 
電子廢料何處去?DELL回收提煉變珠寶

取得純金後,再由「BaYou with Love」負責首飾設計,搭配可持續開採的蛋白石,目前The Circular Collection金飾系列已有耳環、戒指、袖扣等產品,價格區間約在新台幣2,300元~10,277元。看看手上的戒指,它的前身其實是某台電腦的一部份,或許也會是科技人的浪漫情懷吧!


 


檢視相片
 
電子廢料何處去?DELL回收提煉變珠寶

◎ 影像來源:Nikki Reed and Dell Turn E-Waste into New Treasures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