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9-09-15
連最大礦廠也看多!金價上看1500美元非夢事!

 

 

國際金價波動幅度大,讓想要進場的投資人很猶豫,不過,專家認為,金價短期雖有風險,但900美元有強力支撐,而且明年有機會上看1200美元的歷史天價。(圖�記者顏真真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會不會漲過頭了?分析師認為,有回檔到每盎司990美元的可能,但不表示多頭沒了,而是短暫的修正,因為連全球最大金礦公司拜瑞克(Barrick Gold)都看多金價,準備花台幣950億,終止市場上的黃金銷售合約、關閉避險帳戶,有人認為,這將讓未來金價上看1500美元。

衝啊!金價破1000美元大關後,並沒有回檔動作,國際金價9月13日在每盎司1002美元至1009美元間徘徊,對於未來金價走勢,更有分析師更高喊1500美元不是夢,最主要理由是世界最大的金礦龍頭廠加拿大的拜瑞克(Barrick Gold),也看好金價漲勢,礙於本身在黃金避險、黃金合約上已因金價狂飆損失太多,拜瑞克決定關閉避險帳戶,到了2010再讓自己在市場上的避險部位大降95%、25年來的新低水平。

金融時報解讀,這將讓金價再向上走,因為從過去拜瑞克和其他金礦商的避險作法來看,大夥兒1999年卯起來開設黃金避險帳戶,當時金價低,僅僅250美元,現在廠商們將結平帳戶金價可是千元高點,因此,金融時報預測 其他金礦廠可能跟隨拜瑞克結清黃金避險帳戶讓金價更高。

另一個看多金價的理由是過去無論去年3月或是今年2月金價飆破1000美元之後,價格都迅速回落,這回卻還沒拉回,顯然有買盤支撐。不過 由於這次金價漲起於美元疲弱,與正常狀況下起於避險需求很不同,並不尋常,恐怕遭遇賣壓,專家認為,不排除金價近幾周內向下回到990美元,整理過後 或許能有噴出行情,大家或許\能期待金價1200美元、1500美元時代來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舜芬)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