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9-12-21
金價回調將跨年度@高雄收購黃金,回收金飾買賣價格查詢

 

 

來源:金懷哲  打印版
2009-12-21 17:54:39

 

上周現貨金價在兩度短暫破位1100美元/盎司的整數關後均獲得短線逢低買盤支撐,尾市現貨金價回升至1110美元/盎司上方報收,但周K線出現三連陰,且呈陰十字星態勢。ETF公布你的黃金持有量數據顯示,黃金ETF在上周重現淨申購的格局,只是CFTC的期金總持倉和基金淨多單均有所下滑,逢低買盤並未隨著金價的深幅回撤而明顯擴大。

盡管美聯儲利率決議並未脫離市場預期,且會後聲明延續溫和謹慎的態度,雖未傳達出提前加息的信號,但對複蘇持向好的取向,令美元反彈呈現延續擴大之勢。考慮到本周進入年末聖誕長假,美元反彈的跨年度反彈格局基本可以確定,前期看空美元的獲利盤回吐或將未來幾個交易日進一步推動美元反彈,而黃金則難免在美元走高之際承壓下滑,金價此前展開的下調態勢將伴隨著美元走勢而逆向發展。

現貨金價的盤面走勢格局顯示,弱勢格局正在擴大之中,短線尚存充裕的下行空間,或令逢低買盤卻步,故維持上周判斷,包括關鍵點位的推測,依然可以認爲形成短線觸地反彈的最大可能仍將位于1030∼1045一線,且短期內在技術上逆轉無望,其反彈空間也將繼續受制于1140∼1144一帶。

近期可關注的支撐位:1096-1074-1045-1030
近期可關注的阻力位:1118-1127-1136-1144

本評論純系個人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交易依據。市場風險莫測,突發事件震蕩難料,望謹慎入市並合理控制倉位及嚴格設置止損,時刻保持良好理性的投資心態,切勿盲目追漲殺跌。

 

*****

免責申明:本站內所有文章及數據只是各評論員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以上資料僅供參考,風險自負。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