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2-19
紀念金幣回收,買賣,收購,價格,查詢,鑑價,估價@捷登貴金屬

美國水牛金幣


加拿大楓葉金幣


南非富格林金幣


維也納愛樂團金幣

美國鷹揚金幣

金幣

目前市面流通的金幣中,只有加拿大楓葉金幣、澳洲鴻運金幣、大陸熊貓金幣等少數金幣屬純金(即24K);至如美國鷹揚金幣、英國皇家金幣、南非富格林金幣等金幣的成色則為22K。

首飾

世界上使用純金(24K)打造首飾的地區,大都集中於東方國家,以香港、泰國、臺灣等地區為代表,其中又以臺灣民眾要求的成色較嚴格(臺灣又以大都市要求較嚴格),西方國家大都以K金(14K)為主。而首飾若是來自香港、泰國等地打造,尤其是泰國,幾乎都是22K(即九成金);雖然香港、泰國兩個地區所打造的首飾,式樣繁多且花色、造型都相當精緻漂亮,但是其成色大都非純金。
黃金的軟化度相當好,可做成各種花樣的型式,但因其硬度不夠,要使做成的首飾定型,必須加上他種具硬度的金屬方可,當首飾花色複雜精緻又繁多時,其成色大多無法維持純金(24K)的成份。至於手鐲之類,需要以樞紐一類的東西開關、閉合,因要求硬度高,故這些閉關與樞紐處(約1.5~2平方公分)多為九成以下的金品;馬鞍戒之類,其寶石部份則係以膠質品黏合。

黑石摩擦比色法

用黑石摩擦方法鑑別黃金成色的原則,就是以黑石摩擦比色時,需先用銼子銼出一道深溝或一片平面,而且其力量要均衡,方可摩擦比色,因為如此方可察覺包金與電鍍的情形。此一方法的缺點是會破壞金飾品的品相。

黃金條塊

收受或購買金條、金塊等時,若附有官方證明(例如發票、瑞士銀行保證書),則出現膺品假貨的可能性,就相對的減少。

比重法

這是一個比較科學,又不會破壞首飾品相的方法,俗稱水秤法。
首先準備一部電子秤,先秤出金飾品的重量,其重量假定為A值;另拿一杯水置於秤上且將秤歸零,再拿一條細線綁住金飾品,懸吊於水中(注意不要沉到杯底),所秤得的重量假定為B值,然後以A值除以B值,即得比重。例如A為50g,B為2.6g,則50divide;2.6=19.23,所計算的比重值為19.23。黃金的比重為19.286,若秤得比重為18.5~19,則成色相當的好,若低於18,則其成色較差。惟不適用鑲有寶石或中空的飾品。

 

 
LINE ID:liujipa傳圖鑑價
 
電話:0932-577289蔡先生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