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9-06
早期買的港組勞力士有在收購?讓K金回收專家為您解密!!
港裝,港製,港組,港錶的勞力士在做K金回收可賣多少價格?我們深知之前用料好一般港勞K金純度高,賣相好,所以在K金買賣時,可變賣K金價格就會價值不一樣,本站主開始分析勞力士K金回收重點,賣K金如何被回收在最高價!
 

一、簡介
 

K金是黃金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的合金,K金的「K」是外來語「Karat」一詞的編寫,完整的表示法是這樣的:Karat gold(即K黃金)。用「K」來計算黃金含量的方法出於地中海沿岸的一種角豆樹。角豆樹開淡紅色的花,結的豆莢長約15厘米,豆仁呈褐色,可制膠。這種樹無論長在何處,所結的豆仁大小都完全一樣,所以,古時候人們把它作為測定重量的標準。久而久之,它便成了一種重量單位,以用來測量珍貴、細微的物品。那時鑽石和黃金的計量也使用這一單位,也就是「Karat」。直到1914年,國際上才把「Karat」規定為標準。

 

二、K金的含義和計算方法
 

18K或24K是一種標識,K是代表的是含金量,即黃金的含量,K數與含金量的關係式:Au wt% = K / 24 × 100%。就科技水平而言,還無法提煉出純度達100%的純金材料。因此,標示金製品中純金含量的金位標準K,一般是將純金稱為24K金,但它只是在理論上含金量為100%,其實並不存在。所以國家標準中,商家標示黃金飾品的含金量一律不得使用「24K金」的不規範標準方法。既然稱純金為24K,即理論上的含金量為100%,則1K即代表金製品含純金占1/24,約4.166%、18K金代表含金量為18/24,也就是含純金75%,其餘的為其它的材料如銀、銅、鎳等別的貴金屬
 

三、K金的特點
 

K金的特點第一就是體現在價格方面。相對於鉑金或者黃金,K金的價格要低得多。因為K金是由含黃金量為75%加上銅等其他金屬的一種合金。相對於鉑金,K金的價格則更低了,但在鑲嵌鑽石/彩色寶石方面則比鉑金更突出。
 

K金的硬度和韌性比鉑金、黃金以及白銀都要高,因此可以利用K金設計和製作出許多造型精美、細緻的首飾,因此在市場上,K金首飾比黃金、鉑金等首飾的種類、造型要多得多,K金首飾可以很好的塑形,沒那麼容易變形。而且,因為K金硬度高的原因,使得這些K金成為鑲嵌寶石最牢固的一種金屬。
 

K金首飾表面通常都要鍍上一層薄薄的金屬銠,以增強K金表面的光亮感和亮白度,因此相比於銀製品或是其他白色合金首飾來說,K金首飾的色澤能保持得更長久。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回收舊黃金、K金首飾的珠寶店,但是回收鉑金首飾的渠道卻很少,因此,大家可以將款式已過時或是佩戴了很久的K金首飾送到金店去以舊換新,再重新挑選你喜歡的款式。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